最近保母照顧托兒的問題一直在新聞中報導~~相信很多人都有看到

 

也相信很多人心有戚戚焉

 

我根本是嚇壞了~~每次看到這種新聞~~心裡很複雜很難過~~

 

每個孩子都是家人的寶貝~~相處之下也會有感情~~

 

走入這條路是因為興趣~~也很快樂~~

 

雖然每到周五晚上心情就會整個放鬆~~

 

放鬆是因為責任沒了的大釋放~~

 

釋放的結果是~~累~~~

 

因為[用心]不代表是 ok 的

 

這其中有很多的可能性~~等著發生

 

 

我很幸運的是家長的配合度和信任

 

讓我能在照顧托兒中也能盡情發揮所學

 

讓自己和托兒在遊戲~~音樂中學習成長

 

有時聽到對保母不了解而發表的話

 

或保母收兩個就有多少的薪資

 

我會很難過

 

我會很氣憤

 

因為沒人深思熟慮過當保母的肩上要扛上多少的責任

 

只是一昧的批評

 

其實保母的薪資比各業都少

 

我能体會家長工作之餘還要支付保母費用的負擔

 

可是我的孩子也要學費~~生活費~~

 

將心比心之下就是法規的問題

 

加入保母系統是否能保障保母和家長呢??

 

我不是有何不滿

 

只是有感而發

 

                     1

                         原文2013-2-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保母的路
    全站熱搜

    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