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讀國中前的相片,可愛吧  

DSC09922_副本

話說國中以前,每晚都會撒驕地說[媽媽,我愛您]

國中後,除非我耍哀怨,不然他是不會主動說[媽媽,我愛您]

讓我好難適應 

IMG_4462_副本

國中是個敏感的青春期,我兒子又屬於慢熟的人

因此成為班上頑皮孩子的欺負對象

那時我兒子都隱忍,我們都覺得他怪怪的

又遇到凡事都以[校規]處理的導師,讓我們放棄求助老師

而和孩子深談~~而我當然氣炸了

差點跑到學校問導師是如何處理的   

兒子告訴我沒有用的 

靜心下來,和兒子聊,也希望能藉聊天知道他的想法

其實他承認曾有想過的報復

對於導師,我不想造口業,或許等她的孩子上學了

她就能懂我們這些家長的氣憤和無奈

 

DSC00133_副本

到了國二,發覺兒子心態又慢慢改變

不再自我放棄,也開始會開玩笑

到了下學期,遇到一個年輕的補習數學老師

丞變得開心了

變成以前愛讀書的孩子

也不再容易失控

讓我們放下懸在心裏的擔心

 

1397384640399_副本

今天開學了

他前天告訴我,他理化都聽不懂,我問他[那你如何打算?]

他說[我想9月數學成績若沒退步,就想把數學停掉,改成補習理化]

我是感動的,因為他知道他光是補習數學先修和總複習+課輔班,就花了很多錢

我心裡是高興他的體貼,卻也自責我們無法給他更好的求學方式

其實

原先我不讓他補習課輔班,幹嘛讀那麼累

他卻說,在家裡他會想睡覺,想做其他事情

所以去那裏他才能靜下心讀書

我好無言~~~但他也確實因此而進步~~~那我能說什麼 

以前我想讀書,但環境讓我無法繼續升學

名列前矛也沒用

所以我不要讓我孩子和我一樣有遺憾

 

IMG_9164_副本 

上個月21日是兒子生日,他很貼心地說

[媽媽,您只要給我200元,其他紅包錢您拿去]

問他[為什麼]~~答案是~~月底了

欣慰的是孩子的懂事

羞愧的是爸媽辦事不力,沒賺那麼多錢 

2411783f7mfo9wnld  

一路走來,我們一向陪著孩子,看著孩子的成長

心裡感觸很深相信為人父母者都懂

兒子是我取名為[開心果]

因為他很古意,總是慢好多拍,成了我們家3個人的笑點

有他在,不想笑都難

有你這個兒子,我們真的好歡喜

謝謝你當我們的兒子 

 

                                 252101704_x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兒子丞 心肝寶貝
    全站熱搜

    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