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974_副本_副本

 

這天我們到公園散步,看著孩子高興地表情,我也因感染而喜悅.

先讓寶貝自我探索,自己先去感受一下公園有大樹~花草~大石頭

孩子的思維總是比我們細,當然有時也是很大條,

但讓他們親身體驗總比我們一開始的引導好,

動動頭腦,與心理想法相契合.

 

DSC09975_副本_副本

 

寶貝: 阿姨您看,搖來搖去[花草]

阿姨: 對耶,搖來搖去,那是什麼搖來搖去呢?? 

寶貝: 是花花

阿姨: 喔,花花阿,那是什麼讓花花搖來搖去ㄚ?? 

寶貝: 是什麼呢 

阿姨: 好涼喔,原來有風在吹,所以好涼喔

寶貝: 阿姨,是風在吹拉

阿姨: 原來是風在吹,花搖來搖去,寶貝好棒喔

DSC09981_副本_副本

 

我喜歡以此類推的和孩子對話,而不是一昧地把話講白,

感覺那是我的感覺,我不能抹煞掉寶貝們的感覺,

若有人如此,希望能想一想 : 你會希望別人把感覺套在你身上嗎??

孩子是在學習,但也正是腦力好發期,應該讓他們去探索去感覺,

大人也可以從中適度引導,你將會和我一樣,驚嘆孩子的思考力,

更可以從中得到樂趣,相信這也是培養孩子獨立自主的方法之一,

這一直是我所堅持的,我喜歡看到孩子探索後的驚喜,

當然也會陪孩子在探索的挫折中一起研討成長,

不要以為孩子要上幼稚園了才有自己的思維,

那我會為你感到可惜和失望,

因為你錯失和寶貝共有的發現和喜悅.

 

 

 

                                     252524530_x

 

                    謝謝  阿嬤  提語

                    語蝶妹妹好心思

                    兩個寶貝費心思

                    育才有道有專司

                    人人誇獎心如絲
  

arrow
arrow

    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