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深列車三台北

 

 

台北,我來囉,喔,不,我們一起來囉.

蜜月第一天我們先把行李拿到租屋處,原來我們要住的地方是在信義路和虎林街口,只能說陌生還是陌生,不管拉,先蜜月去玩囉.

開工後,淵也回永和的公司,而我的機車也寄來了,我拿著報紙騎著車,憑老公告訴我路的區別,開始求職之路,誰知~~~在黃興路迷路,更慘的是車子快沒油了~~~鎮靜+理智,分辨自己所在地,我該往哪裡走??很快的我找到信義路,在油耗盡前加油,所以第一天的冒險之旅[成功],也順利在住家附近找到幼教工作.

可是日漸地,我們之間的生活習慣問題產生,小問題的累積變成吵架,我難過他生氣,倆人的冷戰過招好幾回後,才漸漸各退一步或前進一步,終於找到彼此的相處之道.其實也真是難為我們了,因為我們從相識相戀幾年都是南北之隔,每次的相聚甜蜜都不夠了,哪有時間去在意對方的習慣,所以在結婚後,雙方看不慣的事情增加,還好我們度過這個階段的磨合期,我們也利用周日到烏來ˋ野柳ˋ碧潭ˋˋˋ好多地方玩水ˋ烤肉ˋ釣魚ˋˋ等等,老公還會當DJ,要我當來賓點歌,真的很快樂.

老公是做自動化和立體停車場方面的工作,所以常會需要出差,有一次他到宜蘭出差,我自己在調整曬衣服的繩子時,不小心摔下來,雖不高,但頭撞到用磚塊做成的水池,當下只有[痛覺],雖然室友紛紛來關心,我掩飾不舒服,笑說[沒事拉],便回到房間休息擦藥,老公來電和我閒聊,可能發覺我的頑皮怎不見了,巧妙問了些問題,我也無疑一一回答~~誰知他在[探問],馬上抓包,被罵說為何不告訴那些同住的好朋友??要我明天向幼稚園請假看醫生,因為他懷疑我腦震盪,我當然答應了,因為他不能理解我為何不告訴室友??我就不習慣嘛,從小到大,我都習慣一個人面對解決問題,而老公是我第一個依賴的人,所以隔天我乖乖去看醫生,還真是腦震盪,只好打點滴觀察,忽然感覺好孤單,但誰我也不會說,說了又能如何??回到家,老公已經連夜趕工提早回來,我嚇愣住了,只聽懂他在責怪自己沒把我照顧好,當下我無言,因為從沒人像他一樣重視關心我,我默默承接他對我的好,公司小姐來電關心,實在是他們也被我老公嚇到了,因為他從未如此緊張過,老公只是一直怪自己沒把我照顧好,這本來就是我的不小心,不關老公有沒有照顧我的問題,但我聰明不說,不然只會加深他的自責,老公似乎以彌補心態問我ˋ關心我,堅持要幫忙做家事,我只好請他把衣服丟入洗衣機洗,讓他少些自以為的內疚,可是種種讓我感覺[原來依賴人是可以如此幸福]

84年老公獨自開了自動控制公司~~~力源,之前老公信用ˋ負責很得人心,因此原本的公司都願意下單給我們,我白天上班,下班就看著那配置圖配線,老公要求一定要配整齊,這樣日後需要修理時才會有人輕易找到問題點的線,每次配到1,2點我才去睡覺,早上又去上班,很累,卻累的幸福,周日老公也會帶我去工地,我可以到附近逛,一個人才不會無聊,老公常說[這種工作是我們夫妻同心完成,很累,但卻是最幸福的回憶],確實阿,我最高興的是,老公在展現專長時的自信和光采,真的好帥.

 

 

Social_network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情 深 列 車
    全站熱搜

    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