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10月22~24日是兒子國中畢業旅行的日子

早上送女兒去學校返回家經過學校

看到一輛一輛的車子分兩邊行駛而去

心裡想兒子的心情發酵中 

因為學區的國中恰巧就是所謂的明星學校

因此會分兩邊路線也屬於正常

一個年級就有40班左右,一個班級約有40人左右

縱然沒全部參與,人數還是很可觀

a線車子一律都是統聯,都往前門出發

b線一律都是遊覽車,都往後門出發

這樣再迷糊的人都不會做錯車子了

 

前一天整理行李箱時,我們討論錢應該要如何分配

又要放在哪裡??兒子自己分配好,卻不知該把錢放哪裡好??

後來我給了建議,把第二天和第三天的錢放在襪子裡

兒子塞好就很可愛的表情問我:

若我運氣不好,剛好拿到那雙沒錢的襪子怎麼辦? 

因為有前車之鑑而多帶一套衣服襪子,因此有雙襪子沒塞錢 

我真是笑翻了,問兒子:運氣有那麼差嗎?? 

 

159169679_l.jpg  

國中同學剛好也來找我,問我:是不是要留意讀書學校的好壞??

因為她兒子明年要讀小一了,擔心學校不夠好

我說[明星學校是種迷失心態],我也曾有過

但結論是導師才是重點,若運氣好,

遇到的導師有責任+願意聽學生講和給於意見

那比明星學校好

可是看同學的表情似乎半知半解,我只好舉例

女兒遇到的導師除了要求功課幾乎都能和同學打成一片

兒子只有國小1一4年級遇到,後來就沒了

家長就必須和兒子多聊,藉此了解兒子想法

順便讓兒子發洩一下不滿情緒,

青春期的爆發力和衝動具有很強的威力感

尤其是男生 

剛好同學兩個兒子都是兒子,老大幾乎是我行我素,

只怕壞人~~我,爸媽沒輒,我們也是在孩子2歲多時幫她帶孩子,

改掉他吸奶嘴穿尿布的習慣

孩子一開始也是探索我們夫妻倆的底線

後來被我們一一破解,所以應該對我們是既怕又佩服吧 

 

159169679_l.jpg

今天是第二天畢旅了,昨晚兒子來電到新竹煙波飯店

今早來電,已經前往木柵了,要去動物園

下午要去淡水

和國小幾乎一樣的路線,但是年齡不同和同學不同

玩法自然不同囉

希望這次能玩得開心安全,因為回來後就是一堆的考試了

一堆的考試也是明星學校的特色之一喔

                             3472257_52mlhzo_l  

 

 

 

 

arrow
arrow

    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