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觀內心

給自己一個片刻,找一個安靜的地方,放鬆ˋ舒服地坐下來.
 
慢慢地把注意力收回到自己身上.
 
將注意力單純地ˋ輕輕地放在呼氣上,
 
或是輕鬆地觀察浮現出來的念頭.
 
只是靜靜地坐著,輕輕地觀察,
 
看看念頭ˋ情緒ˋ身體感受的變化.
 
我發現,我的念頭ˋ情緒ˋ身體的感受,
 
好像天空中的雲朵一般,
 
變來變去,沒有想像中的真實ˋ穩定.
 
發現這一點,讓我覺得輕鬆多了.
 
在生活中,
 
當我有一些念頭ˋ情緒ˋ身體感受升起時,
 
我也慢慢地能夠不那麼衝動,
 
能夠停一下,觀察它們的變化,
 
減少被它們操縱的機會.
 
慢慢地,我也能讓表面紛亂的念頭ˋ情緒或感受,
 
自由來,自由去,
 
自己也更加平靜ˋ自在了.
 
[取自 鄭存琪 醫師*放鬆放慢放下一書]

 
 
 
aROjAIc  
 

 感謝分享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靜觀內心
    全站熱搜

    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