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candywjb - 荔枝烏骨雞湯

 

 


今年的荔枝產量似乎不錯,


 


之前有看過新聞大廚將荔枝入菜,


 


吃起來口感還不錯,


 


而人家是大廚做料理,


 


那我來胡搞瞎搞黑白煮,


 


呵呵~結果出乎我意料之外ㄝ,


 


湯頭美極了而且沒有加任何調味料,


 


連老公喝了都說讚,還直說沒加鹽怎麼味道這麼好,


 


這道湯原汁原味喔~


 


小孩看了湯說這白色是什麼,


 


ㄚ就荔枝阿~


 


啥~花媽又出現了~哇哈哈~


 


不過還真的蠻好吃的,那煮熟的荔枝吃起來竟然有荔枝酒的味道ㄝ,


 


而雞肉鮮嫩喔~


 


大家要不要也來當花媽一下~~嘻嘻 ~


 


材料:荔枝大約10顆、烏骨雞腿一隻、玉米一根、小香菇大約七朵


 


作法:先將雞腿汆燙之後再將所有材料加入及水,


 


大火煮滾後就轉小火慢煮,


 


大約煮40分鐘就完成囉。


 


(這次因臨時想到這樣煮湯,所以沒有將食材一一拍下)


 


 


後記:這道湯品雖然沒有加鹽,


而加了荔枝但喝起來也不是甜的,


可以喝到食材的原味,但又不會失去味道,


那味道甘甜鮮美,不知怎麼形容ㄝ,


我辭窮你們煮煮看就知道了。


這也是我第一次煮,不過湯最好當天吃完,


因第二天還剩一些,再熱過味道就沒有第一天剛起鍋的好喝,


但還是可以接受啦,事後想想會不會是荔枝要撈起來,


因為荔枝再煮再發酵味道就沒有那麼鮮美了。


(因有格友詢問所以加了後記)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語蝶 的頭像
語蝶

語蝶

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