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些人很幸運

 

有時只需短短的時間就能找回快樂

 

但對某些人

 

有時卻需要經過一段很長久的時間

 

才能走過煩惱糾結

 

 

 前幾天我老公回家私底下告訴我,鄰居[公婆住家]又來說了,

 

說什麼呢??當然又是比較的話,

 

老公說以前他小時候都被鄰居奶奶拿來跟她兒子比,

 

國小比ˋ國中比ˋ高中比~~~問題是都是靠關係進去,

 

而我老公也很有志氣的拼上台北工專就讀,

 

那時塞住了鄰居奶奶的嘴巴,終於不再比較.

 

誰知下一代,又拿孫子來比,孫子女都和我們兒女一樣大,

 

可憐的是我女兒,常被拿來比較,

 

外表和比賽上,我女兒~~大贏~~但我們從沒誇耀過,

 

鄰居奶奶就拿孫女的功課和我女兒比較,

 

上了國中當然我女兒在校總排名不可能在前面,

 

她孫女是從小就補全科目的習,又懂事乖巧,

 

這次也不負眾望樂學到明星高中,

 

我們都很替她高興,問題是鄰居奶奶硬是一星期要來說幾次ˋ

 

順便關心一下我女兒~~有沒有樂學??有沒有進??

 

鄰居奶奶完全忽略我女兒讀的國中

 

單是一個年級都有1600左右的人,

 

樂學名額上也是有限度的~~~

 

更何況我女兒功課確實不如她.

 

*******************

 

幾次折騰下,笑面虎的老公說話了~~~

 

[我不准我女兒去讀高中,一定要讀高職,學一技之長.]

 

聽了之後,我當然知道老公的感覺,

 

令我很困擾的是,因為鄰居奶奶的愛比較,

 

讓兩個感情很好的小女生變成不相往來,

 

讓我婆婆也成了拿孫女來和人家比~~進而拉離婆孫感情 .

 

 

10007   

 

 

我女兒不是那種可以坐在辦公室的人,

 

她屬於那種可以發揮專長的人,

 

重點是~~~我們只要她快樂過日子~~~

 

學習過程很重要,我們知道,我們也珍惜.

 

但孩子若能找到一份喜歡又可以發揮的工作,

 

相信孩子會是快樂的過日子,

 

那當父母的也已盡了很大的責任不是嗎??

 

 

選擇走普通的路

 

可以讓我們和大家靠近一點

 

好比路旁的小花,

 

好比只能在花叢中飛舞的蝴蝶,

 

快樂沒有捷徑,

 

一步一步的走,

 

才能踏實安穩.

 

真心祝福我的女兒能早日走出自我的枷鎖,

 

找到屬於自己的路~~~

 

 

 

語蝶心語

 

     

                   **原文2013-4-2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末代基測
    全站熱搜

    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