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加入保母系統的第一年,因此也乖乖地遵守遊戲規則

參加一年需修的18小時的在職訓練,我屬於第一批上課,

因此我在2月接到通知單時,

就先把要上課的時間挪出來,以免撞期.

這是第一次的上課,安排在4月18日週六,一整天滿滿的知識等我去吸收呢

說到孩子的情緒,我是千言萬語訴不盡 

但要如何判斷孩子的情緒點在哪裡??

除了引導孩子去面對和處理之外

重點在於[觀察],有了觀察點,方知孩子如何面對問題,不是說言行對否?

常聽到的問題是孩子很愛生氣,孩子很愛哭,孩子靜不了~~

我會反問為何會有此說法??正確應該是什麼原因造就孩子如此??

是大人從小小孩時的縱容還是孩子搞不清楚大人的[說]法??

有可能是小小孩時,大人認為孩子[還小]而成習慣,

也有可能是大人的生氣語氣常讓孩子直接感受大人[生氣]

而嚇到聽不進去後面的話

那問題還是在,是否要想一下是哪裡出了問題??

當上到這個課程時,我的直接反應,就是想我托育的寶貝是否有此情形??

畢竟有些是可以從小協助,讓寶貝的成長不落後

看到新生兒的字眼,就想到我的寶貝少爺是從出生40天開始帶

現在已經是個小帥哥,心裡感受萬千呢,馨馨雖然是8個月開始帶,

但現在已經是個小美女,想到陪著他們漸漸的成長茁壯

不引以為傲是假的,儼然是個媽媽的心態了

記得小Q弟剛來時,我第一件事情就是戒奶嘴,因為含著奶嘴,沒空間沒時間說話

還好在家長的配合下,連家裡的吸奶嘴習慣也戒了,現在聽到他會跟著發音學講話

心裡真的好踏實好喜悅

 

 

當我再一次翻看資料時,感受上是累,因為感覺自己的擔子很重,疏忽不得

還好我的家長都會和我聊孩子的情況,唯有兩邊情況沒太大差異下

我才能放下心.畢竟不能拿A的成長過程去套B的,這是不對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040418保母在職進修 寶貝
    全站熱搜

    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