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大氣爆 242593失蹤

中廣新聞網中廣新聞網 201481 上午11:20

針對高雄市嚴重氣爆意外,根據消防署統計,這起意外已經造成24人死亡,

259人受傷,還有3人失蹤,失蹤的人員包括消防局主秘、消防局小隊長和一名里長。

另外,警義消有4人死亡22人受傷,環保署緊急應變隊也有5人受傷。

對於最新災情統計,傷者減少為259人,消防署提出解釋,為求嚴謹,

改以衛福部緊急醫療管理系統的資料為主,不過,傷亡人數還會有新的變動。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表示,目前仍有23千多戶停氣,7536戶停電,8000戶停水。

高雄氣爆 目擊者:地震房搖如戰爭過後

NOWnewsNOWnews 201481 上午9:19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前鎮區31日晚間發生嚴重石化油氣氣爆,截至1日上午8點已知造成23人死亡、

200多人受傷。高雄氣爆現場目擊者驚恐地表示,「當時以為是地震,嚇死人了,

現在根本不敢睡。」

住在二聖路附近的吳姓護理師表示,「爆炸發生時,還以為是地震,

當時感受到震動相當大,隨後馬路上路燈全停,還有爆炸聲陸續傳出,

外面到處都是燒焦味,殘火不斷燃燒。」她表示,現場已被封鎖並噴灑水霧,

「好像在下人造雨一樣」,相當悽慘。

爆炸當時位在重災區三多路「小北百貨」附近大樓的彭小姐表示,

起先在屋內聞到濃濃瓦斯味,隨後看到消防車到場警戒,

接近午夜12時屋外傳來爆炸聲,小北百貨後方窗廉店附近烈焰沖天,

不久之後,小北百貨接著傳出爆炸聲,屋內可感受強烈震幅,好像地震,隨即停電。

彭小姐趕緊跟男友到附近的五權國小避難。她說,幸好附近加油站沒被波及,

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三多路的氣爆現場,滿目瘡痍有如戰場過後,民眾根本難以入眠,

汽車遭爆炸引發的警報聲音,更是四處響起。現場火光照亮夜空,

及路面及水溝蓋被炸碎,散落於地。

 

■新聞專輯/轟街!高雄氣爆傷亡慘

以上皆取自網路,若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pcp_download_017-9_副本  

8月1日一早就陸續接到朋友和以前北部老師學生的關心電話

我才知道發生氣爆了

趕緊連絡災區附近的同學和以前的學生們

大家都報平安,但都一夜未眠

有個30歲的學生[以前幼稚園的學生]

告訴我 : 老師我好怕

我傾聽他訴說,因為真的很恐怖

同學們也告訴我~~一夜未眠

我不難過是假的

到了中午我忍不住打開電視看新聞

一邊看一邊落淚

那些都是我熟悉的地方

我成長十幾年的地方

現在全毀了,還有很多人傷亡

他們的無措~~害怕~~傷心

全入我心~~~痛

感謝大家齊心幫忙,相信這是受災者需要的

而我當然安全

更謝謝大家的關心

沒事了~~只是最近有些事待處理

我會陸續回復拜訪你們這些好友

等我喔~~祝福你們健康如意

2400828px9fdfrqzu  

明天會更好

(蔡 琴)輕輕敲醒沉睡的心靈     慢慢張開你的眼睛
(余 天)看那忙碌的世界是否依然     孤獨地轉個不停
(蘇 芮)春風不解風情 吹動少年的心
(潘越雲)讓昨日臉上的淚痕     隨記憶風乾了

(甄 妮)抬頭尋找天空的翅膀     候鳥出現牠的影跡
(李建復)帶來遠處的飢荒無情的戰火     依然存在的消息
(林慧萍)玉山白雪飄零 燃燒少年的心
(王芷蕾)使真情溶化成音符     傾訴遙遠的祝福

(黃鶯鶯)唱出你的熱情 伸出你雙手     讓我擁抱著你的夢     讓我擁有你真心的面孔
(洪榮宏)讓我們的笑容     充滿著青春的驕傲     為明天獻出虔誠的祈禱

(陳淑樺)誰能不顧自己的家園~~拋開記憶中的童年
(金智娟)誰能忍心看那昨日的憂愁~~帶走我們的笑容
(王夢麟)青春不解紅塵~~胭脂沾染了灰
(李佩菁)讓久違不見的淚水~~滋潤了你的面容
(費玉清)唱出你的熱情~~伸出你雙手~~讓我擁抱著你的夢~~     

讓我擁有你真心的面孔~~讓我們的笑容~~充滿著青春的驕傲~~     

為明天獻出虔誠的祈禱

(齊 豫)輕輕敲醒沉睡的心靈~~慢慢張開你的眼睛
(鄭 怡)看那忙碌的世界是否依然~~孤獨地轉個不停
(江 蕙)日出喚醒清晨~~大地光彩重生
(楊 林)讓和風拂出的音響~~譜成生命的樂章

(合 唱)唱出你的熱情~~伸出你雙手~~讓我擁抱著你的夢~~     

讓我擁有你真心的面孔~~讓我們的笑容~~充滿著青春的驕傲~~     

讓我們期待明天會更好

(蘇 芮)唱出你的熱情~~伸出你雙手~~讓我擁抱著你的夢~~     

讓我擁有你真心的面孔~~讓我們的笑容~~充滿著青春的驕傲~~     

讓我們期待~~明天會更好(齊秦和聲)

(余 天)唱出你的熱情~~伸出你雙手~~讓我擁抱著你的夢~~     

讓我擁有你真心的面孔~~讓我們的笑容~~充滿著青春的驕傲~~     

讓我們期待~~明天會更好(蘇芮和聲)

(合 唱)唱出你的熱情~~伸出你雙手~~讓我擁抱著你的夢~~     

讓我擁有你真心的面孔~~讓我們的笑容~~充滿著青春的驕傲     

讓我們期待明天會更好

 

                          252522056_x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4-8-1 高雄大氣爆 祈禱
    全站熱搜

    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