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曾有學習和上台比賽過鋼琴的經驗,

 

可是後來總總考量後我發覺女兒的演講很穩,很有自己的風格,

 

因此小四起就參加國語文和英文比賽, 每每第一

 

直至國中後先生覺得她該收斂一下自己的長才, 發揮其他興趣且必須低調

 

後來我才發覺女兒太出風頭了,

 

因此筑改為全民英檢考試,終於初級考過準備中級考試,

 

筑的功課中中的,沒有傲人成績,不過品行是不錯,

 

不然國小畢業時怎會上台領取[品行獎]呢,

 

我的孩子們功課不用好,只要懂得發揮在生活中就好,

 

或許我早就知道他們不是[品學兼優]的孩子

 

只是常讓我引以為傲的是從小到大[禮貌沒有少],

 

就像昨天巧遇老師,我其他話語都忘記了,

 

只記得老師說[媽媽你把孩子教的很好,禮貌又風趣],

 

說真格的我還真以他們為傲呢,

 

其實國中這個階段是人格另一個轉變,

 

所以我樂在聽孩子說校中生活外,

 

也適時插入認識女兒的好朋友, 因

 

此我們也增加更多話題外也更放心筑交友情況,

 

功課在國中時非常重要,

 

可是做好自己的[功課]是自己的責任,

 

我想親子相處才是最重要的,

 

孩子學校常辦類似升學或者親子相處聽講, 我大都參加後者,

 

筑問我為何不擔心她的升學???

 

我笑笑回答[升學]應該是屬於你的[問題],

 

我也相信你有[問題]會提出討論,

 

女兒很驚訝的說 : 難怪我同學都說我的爸媽跟他們的不一樣~~~

 

人有很多階段,也有許多考驗,

 

我只是想讓兒女們明白自己的責任自己扛, 而爸媽會在背後支持他們,

 

**想要怎樣的人生就要下多少的努力, 不是坐享其成或者好高鶩遠就能擁有**

 

現代的爸媽幫孩子們規劃很多, 我也不例外~~~

 

只是我更重視親子相處的時間, 各位好友們呢??

 

其實我也從很多格友文章中學習到很多,

 

很欣賞且高興格友都會找出時間和孩子們相處,

 

相信我們的下一代會更好~~~

 

                                 7c1e06390dc194b7e0c62a93c1645ebb  

                                             原文2011-12-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