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身是個保母,也是證照保母,也在幼稚園待快10年,

 

但是這些都不能評斷我的專業程度,

 

而是我的心和家長是否能互相溝通ˋ體諒.

 


我目前帶一個快1歲的女娃和3個月的男娃,我們相處得很好,

 

1歲的正在學習走路,但是作息早上睡2小時,下午3小時,

 

晚上在她家有9_10點入睡,3個月的我也調整他的作息和女娃一樣,

 

但這是要慢慢調整不能強制,吃飯或喝奶我會調整差半小時左右,

 

其實習慣會養成好的習性.

 

 

      zx3OteG32OyBiXMM_oChlw


當男娃剛來時我會引導女娃當姊姊的角色,照顧弟弟,

 

現在她會幫弟弟拍拍ˋ搖搖床ˋ~~,

 

但她很少會去碰弟弟的臉,因為我很明確告訴她,

 

不要以為她不懂,她會用聽覺ˋ感覺大人的態度.

 


很多家長都怕大的欺負小的,其實保母引導好就好,

 

相信很多家庭也有這種情況發生,

 

也有人怕大的吵到小的,我除了觀察ˋ留意,並不禁止大的發出大的聲音,

 

因為我不贊成孩子從小就在無聲ˋ小小聲中入睡,

 

因為這樣孩子隨時容易受到驚嚇,

 

還有一點,我家大都小的吵到大的睡眠.

 


最近幾個月常有人詢問我,是否願意多收一個新生兒,

 

對其中的好朋友比較抱歉,

 

因為我評量自己的能力,我自認可以,但是為了安全和照顧品質我還是拒絕,

 

結果有人願意等我3個月的男娃6ˋ7個月時再帶來給我帶,讓我受寵,

 


就因她一句話[我很放心把孩子交給你]~~~

 

我沒有多好ˋ經驗也不比誰多,

 

我有的只是喜歡和孩子從玩中學習思考ˋ反應ˋ邏輯,

 

從故事中了解閱讀的習慣,

 

這些孩童帶給我的是滿滿的快樂,我很感謝這些孩子.

 

 

 

   YPr_9MfpOvt3Us_EmqI2Dg

 


我曾想過,若我是家長,我能接受3個嘛??[不,我不能]~~

 

除非真的讓我體會過這個保母的帶法和計畫,

 

所以你們大家的反應我能接受,

 

也能體會,其實我其中一個家長早就告訴我,

 

不介意我多帶幾個,但明年再說吧,

 

更何況我還沒問過目前2個家長,這是種尊重~~~

 


至於有人會說:賺很多~~其實每個行業都有每個行業的責任,

 

保母的責任很重,也要隨時因應孩子可能的言行,當保母的路不好走,

 

不是像外表所認為的[好賺],也因興趣和現實生活需要,

 

所以才會走保母的路,若真要論保母的錢好賺,

 

其實連最基本工資都沒有呢~~~

 


媽媽們,套句家長所說的話,找保母最重要是找心ˋ找責任,

 

重要的是要問一下,

 

鄰居對於這個保母的認知和自我的觀察,讓寶貝能健康ˋ快樂的成長.

 

 

 

 

                                                                   

 

                                       

 

 

                                    

                                                     原文2013-1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