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佛說:每個人所見所遇到的都早有安排,一切都是緣

 

這句話很有道理,相信大家都有相同境遇.

 

有天我在公園裡遇到一個和我主動打招呼的女人,

 

她的打扮很時髦ˋ身材該有的曲線都展露迷人風采,

 

在基本聊天後,或許是~~~緣~~~她告訴了我她的故事~~

 

以前她是個不懂打扮的媽媽和老婆,只知照顧兒子ˋ打掃和

 

照顧公婆~~~~~

 

先生在她懷孕後告訴她 : 妳只是我娶來傳宗接代的人,以後沒有

 

利用價值,所以各取所需~~~之後很難再看到自己的先生~~~

 

公婆也不管,還說抓不住老公的心是老婆的錯,~~~生產後老公

 

出現的幾次都是提[離婚],可是她為了兒子忍耐又期盼老公回頭,

 

可是壓抑的情緒ˋ公婆的不支持ˋ老公的不回家,她終於心理生

 

病了,醫生也要她自己想想自己要的是什麼??

 

她告訴我,她真的捨不得離開兒子,但兒子已經小一了,還是等不到

 

老公的心~~~面對鏡子中的自己,剎那間嚇到了,[這是我嘛??]

 

從此她控制精神所帶來的折磨而引發的大食慾,漸進的瘦了下來,

 

但老公還是要[離婚],時間和藥物的控制,讓她懂得打扮自己,也上

 

法院爭取兒子的爭取權~~~

 

雖然我不知道結果如何??在當時我緊握她的手,鼓勵她把壓抑的

 

心情說出來,用擁抱讓她放開壓抑在眼框的淚水,她哭的很慘,卻

 

擔心把我的衣服弄髒了,我溫柔告訴她 : 沒關係,衣服洗了就乾淨,

 

就像你把委屈哭出來一樣,這瞬間心情也放鬆了些不是嗎??她愣

 

住了,她說,娘家都不喜歡她回去,也常數落她抓不住老公的心,又

 

要離婚,真是有夠丟臉~~~所以她不知道被人抱的感覺這麼安心??

 

為什麼連娘家都不諒解的我,妳卻願意聽我說ˋ抱著我??我告訴

 

她 : 因為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我自己以前跟你一樣執著

 

在某件事情上,痛苦10幾年,可是我勇敢走出來,不回頭看,而妳??

 

就像之前的我,雖然外表清新美麗但內心都是淚水~~~她哭得更

 

慘~~~但她說 : 我懂了,我也找到屬於自己的價值,我會堅持監護

 

權,勇敢做自己~~~

 

 

我不知道這位過客現在如何了??可是我感謝自己的鎮靜,願意

 

用雙手抱住她,那時她給我的感覺好像看到以前的自己,我也常常

 

望著天空祝福她[找到自我].

 

 

 

 

 

  

                                                               

                                   

                                                      原文2012-12-2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緣淺
    全站熱搜

    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