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日是中餐基本料理結訓日,也就是我放下當學生的學習樂趣了

在這之前有模擬考,這是我的考題

那天我還鬧了笑話~~打破瓷碗

模擬考的同學們和老師都停下動作看我

我舉手問老師:怎麼辦??

他的回答是:清理乾淨就好

廚師工會小姐說:姊,你今天很奇怪喔

其實我緊張嗎??不會

然後大家繼續未完成的考題 

 

1406347275777_副本

                       蝦米炒粄條

主要材料:蝦米~~粄條

配菜:以現有的食材增加

準備:a蝦米洗淨再洗蒜頭最後沖洗

       b配合主題因此都切條狀,粄條+韭菜+蒜頭+配菜

做法:a熱油爆香蒜頭,入蝦米炒香,紅蘿蔔+水+調味略炒

            b把粄條放入略炒盛盤

1406347261252_副本

                      鹹蛋炒青江

主要材料:鹹蛋~~青江菜

配菜:以現有的食材增加

準備:a菜洗淨再洗蒜頭最後洗鹹蛋

       b菜沒指定切法就切段比較方便

       c蒜頭切片,配合切段的青江菜

       d鹹蛋剝好殼用清水沖洗一下再切段

做法:a熱油爆香蒜頭,入青江菜梗燒炒一下,關小火

       b此時可以先調味,再開大火,放入葉子和鹹蛋

       c翻炒一下關火盛盤

1406347266161_副本

                     竹筍炒三色丁

主題材料:竹筍~~三色由現有的食材選取

配菜:以現有的食材增加

[結果我發現現有的食材除了辛香料還是不夠三色,

三色中不能加入竹筍,我舉手問老師,我能否以肉來代三色其中一色,

老師檢查確實食材不足,因此說肉可以取代]

準備:a菜洗淨再洗蒜頭最後洗

       b竹筍和三色菜有指定切法就照主題切丁[不然0分]

            c蒜頭切丁,肉也切丁並加些太白粉醃製

       d先把竹筍略燙一下去味,肉丁也是

做法:a熱油爆香蒜頭,入竹筍+水,用中火略滾

       b加入肉和其他兩色[我用紅蘿蔔+綠竹筍],調味,滾約10分盛盤

[因為肉有加太白粉醃製,因此水分易稠,要注意增加水,以免乾鍋]            

1406347271472_副本

                     紅燒肉片

主要材料:豬肉

配菜:以現有的食材增加

準備:a取現有的青椒+薑配合主題切片

       b肉切片+醬油+太白粉+水攪拌醃製

       c先用鐵碗取適量的辣椒醬+番茄醬+水+糖備用

做法:a先燒水略燙豬肉

       b熱鍋加些油爆香薑片,放入水+肉片+調味料,

        用中火滾約15分,使其入味,要小心乾鍋

       c要盛盤前再放青椒略炒就可以盛盤

1406347281654_副本

                    綠竹筍炒蝦仁

主要材料:綠竹筍~蝦仁

配菜:以現有的食材增加

準備:a綠竹筍洗淨再洗薑最後洗蝦仁

       b綠竹筍配合蝦仁,所以不要切太大,蝦仁也用些太白粉攪拌

做法:a先燒水略燙蝦仁

       b熱鍋加些油爆香薑片,蝦仁放入+調味略炒

       c最後放入綠竹筍略炒後盛鍋 

1406347285771_副本

                       涼拌肉鬆皮蛋豆腐

主要材料:皮蛋~~豆腐~~肉鬆

做法:a這道菜最後才做,未免汙染,要把桌子清理乾淨

       b豆腐和皮蛋用白開水沖淨

       c豆腐順紋切六片製瓷盤,皮蛋切六塊放平置豆腐旁邊

       d淋上些許醬油膏

       e熱鍋乾鍋小或略炒肉鬆約10秒盛起擺盤

591_duddn0521  

講評時,我已經有心理準備,因為今天表現不佳

誰知老師講到我時,竟然說我和另一組都沒問題

肉片感覺不乾硬,我好驚訝

因為講評的老師都不同,工會會請廚師來講評

我好感動喔,或許當下我不急不緩的關係吧

若考試當天我也能保持這種水準一定過得拉

除了不要打破瓷碗就好  

 591_duddn0521

材料清理順序~乾貨~加工素~加工葷~菜~辛香料~

牛羊雞豬肉~蛋~海鮮[魚類和蝦仁方面]

 

 

                                252524530_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