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我現在從事的保母工作

是個機緣

也是我找回自信的原因

是我幼保科的導師雪珍老師建議我走進保母行列

或許

就像當初我會走入幼教界

也是雪珍老師拉我進來的

現在想想,我還真是佩服自己~~~

  

               

我一直是個內向的人

每次看到有客人來

我一定躲到廚房去

常被媽媽罵

上台發表

我一定臉紅到像關公

誰想得到

我第一天從事幼教站在門口接孩子

我竟然很自然地跟家長問好

和孩子們相處融洽

到現在我還是很懷疑

還記得孩子跟我說

以後要當他的新娘呢

結婚到了台北一樣成就在幼稚園裡

直到因事而回到高雄

在大家庭幫忙

唯一的媳婦有很多的心得

呵呵呵

也在回來後隔了一個月我懷孕了

更忙了

還好孩子讓我只想睡想吃

沒有所謂的不舒服

只有兒子有個例外

就是要從頭到尾都要平躺的睡

不然他會一直踢你踢到你躺到平躺為止

直到我把他生出來為止

因此我常會腰梭背痛

十幾年後

我的雪珍老師建議我

從事保母

我也一開始告訴自己

這是良心事業

要用心做

但若沒一開始老公的力挺

我沒辦法放下婆家的責任

真的很感謝老公和孩子們

我前一陣日子也遇到瓶頸

又現在要準備加入系統

讓我擔心我的農保是否會影響到??

因為系統若收所得稅

報稅會不會讓我的農保被取消??

擔心得還真多

 

 

所以

我還是先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吧

想太多

會生出很多白頭髮啦

7c1e06390dc194b7e0c62a93c1645ebb  

語蝶寫給九月

人緣隨緣相惜緣
隨風飄曳九月伴
馨情沁香語蝶絢
薰衣草笑我癡諺
香享與共友誼燦
 翔飛賞悅鑲亮漫 

 

感謝 九月 對應

人緣隨緣相惜緣
迎風飛舞九月前
馨香拂過語蝶顏
天地別笑我癡閒
福澤與共友誼連
歡欣賞悅在心田

arrow
arrow

    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