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三民區第四區保母系統[專業幼教+證照保母]
目前因為托育時間改變為7點到7:30 因此暫停這裡的一切 歡迎到臉書找我[沈麗娟] 祝福大家如意
close

本文引用自yyw0718 - 沒有鐵板的鐵板洋蔥肉排

 

                     bgqtfCTEZPx65WS0ZADn8w.jpg

 

 

有格友以為, 筠媽已經過著退休消遙自在的生活,

其實不然, 我一天大概有一半的時間都待在廚房裡,

至於為何要花這麼多時間在廚房裡,

答案就在過往的文章中,

有興趣的人自己找答案ㄏㄟ~ 哈哈~~

eHwBk7IcJ3TNETovdFTXoA.jpg 

 

 

這一道料理, 是筠小妹指定要吃的,

我想, 她真的把她老媽當做阿基師了,

我可沒有阿基師這樣厲害,

想要吃跟阿基師一樣味道的料理,

我想只有拜阿基師當爺爺才行了~~ 哈哈~~

 

外面餐館的鐵板料理,

不僅會發出誘人的香味, 還會ㄘㄘㄘ做響,

當蓋子掀起的那一瞬間, 哇~~ 口水都流出來囉~~

不過, 我可沒辦法為了一道鐵板料理去買一塊鐵板回家,

我說筠小妹, 你就忍忍ㄏㄟ,

少了鐵板, 這一道料理一樣很美味啦~~

zRXETL3CD_kzWMEfXf25gg.jpg 

 

 

筠媽的做法:

 

1.    首先, 將小里肌肉切厚片(里肌肉也可以改成梅花肉),

然後將肉片用肉槌稍稍拍打一下, 接下來用醬油, 酒, 糖,

義大利香料及蓮藕粉將肉抓醃一下.

2.    接著鍋中燒油, 油稍稍加熱後, 將肉片放入鍋內,

然後等油加熱冒出泡泡時, 就將肉片撈出備用.

3.    洋蔥順紋切成大條狀, 然後放入鍋中炒香,

放入適量的水, 蓋上鍋蓋燜煮2分鐘.

4.    接著放入蒜片, 加入黑胡椒粒, 糖及蠔油拌炒均勻,

然後加入A1牛排醬, 翻炒均勻後, 加入里肌肉排快速拌勻,

最後加入無鹽奶油一起翻炒均勻後, 就可以盛盤上桌.

 

如果不想準備這麼多調味料的人,

可以直接買外面販售的黑胡椒牛排醬取代黑胡椒粒,

糖, 蠔油及牛排醬, 以牛排醬將肉排拌炒入味,

最後一樣加入無鹽奶油拌勻後也可以有相同的味道喔~

 

小弟媳說每次看見我做的料理,

都猛吞口水,

呵呵~~ 下回有機會一定做給妳吃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有鐵板的鐵板洋蔥肉排
    全站熱搜

    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