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處青春期的開心果丞*

 

兒子一直是我們家的開心果

 

不是他愛搞笑,而是他太古意,常常因他而笑翻的我們

 

他還是搞不懂我們在笑什麼

 

以前擔心他的單純會吃虧

 

結果現在深深體會到那是白擔心的

 

因為他接觸的人越來越多

 

這些都不是我們能去預防或禁止的

 

因此受不了外面誘惑的丞,分心在其中

 

還好經過這半年的軟硬兼施和盯ˋ教功課下

 

他漸漸回穩,只是脾氣有時像龍捲風~~~我一定要深呼吸,免得捲入其中

 

可是若牽扯到禮貌和責任~~~我很難不發脾氣

 

青春期的他~~~已經長得比我高

 

已經不再說媽咪我愛你~~~已經不再抱我

 

除非我撒嬌~~~除非我自己抱他~~~真的還要慶幸他願意讓我抱他

 

我知道他現在很敏感~~~青春期嘛

 

這也是成長之一

 

 

 

 

 

101   

 

 

 

 

 

面對兩個不同階段的孩子

  

對父母來說真是一大考驗

 

 

因為除了兒女要成長

  

父母也要找資料聽建言自我成長

 

 

不然如何做他們必要時的軍師和後盾呢???

 

 

 

 

 

原文2013-4-1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開心果丞
    全站熱搜

    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